close

台灣夜市大同小異,但是人氣總是不減,求學時從沒到過中壢夜市

反而是工作上班才開始到這兒走動走動,夜市總有一種花小錢吃大餐的錯覺

儘管如此,我還是很喜歡夜市帶來的人氣熱鬧,去了幾次的中壢夜市(新明夜市)

這夜市並不算大,逛起來剛剛好,天氣好的時候可真是人山人海,寸步難行呀

這次從尾巴開始逛,不是搞怪純脆就是大路癡走錯,也讓我發現了不一樣的店家

豪大力特色海鮮燒烤這間店一直都很有名

只是前頭都吃飽了,到了後面也吃不下了,這次剛好來品嘗一下囉

點了三樣烤物,老闆貼心又送上一道,真的很感心喔,這三樣各式100大洋

到夜市就是會被烤蚵給吸引過去,不過我是不太喜歡蚵的,真的要夠好吃才能拔開我的嘴呀

等待的同時牆上電視播放旅行應援團在做介紹,哇~瞎貓碰上死耗子給我碰上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原味生蠔,剛烤好的生蠔就是要配上芥末呀,可愛的碟子是用扇貝的殼殼,很有特色啦,

另一盤則是檸檬醋,我還是比較喜歡芥末的感覺,熟度剛好,讚啦,生蠔當然就是鮮,不沾醬直接吃也很鮮甜喔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炙燒生蠔,也好好吃喔,蒜味濃郁,讓鮮蚵的鮮味又高了一層,還有少量的湯汁,這個不錯耶,各有好食的優點,我都能接受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酒燒蛤蠣,說白一點就是蛤蠣湯啦,也是很鮮美,但比較沒有那麼驚豔全場,

蛤蠣應該是選用牛奶蛤,因為比較大顆嘛,也是很不錯喝,有家的味道,蛤蠣吐沙吐得很乾淨,

最怕就是沒吐乾淨的蛤蠣,沙沙的破壞了口感,雖然這是店家應該處理好的,但吃過很多店家還是有漏吐之蛤呀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烤玉米筍則是店內招待的,手路菜特區也有此選項

一份60元,說真的,這也太好吃了吧,甜,真的好鮮甜喔,有點燙手,但是不影響吃它的速度

沾上海鹽,挖靠甜味又更翻攪一次我的口腔,結果這道菜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哈哈哈

70845

店家沒有名片,給了我一張菜單做紀念,可愛吧

70844

70843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繼續往下走,看看還有啥好吃的,這幾顆小蚵顆當然是不能吃飽的,說是開胃菜一點也不為過囉

走走停停也一定會渴,每次來我也都點上一杯,就是粉圓QQ冰啦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說穿了就是糖水加上粉圓QQ,但是為什麼每次都要點來喝咧,喝了很多飲料的我

也是會喜歡味道如此簡單的飲料,這條有人氣的飲料店家也不少

粉圓QQ冰卻是獨善其身堅持簡單的味道,試試看吧,或許你也會突然很喜歡喔

接著走到了好鮮屋,好鮮屋在夜市也是有名的小吃

有名的就是米粉湯,幾乎每個人都會點,我也是每個人之一呀,到夜市不就是要吃飽嗎,上菜囉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用看的感覺不到為什麼每個人都要來上一碗,一定要吃上一口,撒上胡椒粉,是我的建議

米粉湯很清爽如果還要吃別的東西,可以點個小碗的品嘗

米粉Q彈,這也是一到味道間單的小吃,能屹立在中壢夜市中也是有他的能耐的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豬頭肉,每個人都吃過,好吃不柴口的卻不多,這次的通過了我的標準

店家用大骨湯川燙過,加上了調味過的醬油,也很不錯喔,喜歡辣的朋友也可以到調味料區去加辣椒醬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大腸,非常危險的一到小菜,店家竟如此大膽的用水煮大腸,這沒有處理好

臭味可是很明顯的,一般的店家就滷過再川燙,這也是比較保險的做法。第一次吃的時候

還很擔心,沒想到店家處裡的非常乾淨,大腸QQ的搭上了一點薑絲和醬油膏,水啦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在夜市吃飽喝足了手邊也是要帶幾樣食物回去才覺得像是逛夜市,對於蝦的攤販

我總是會被吸引過去,吃過一家並還好,所以這次改成和辣妹買,我想應該會不一樣吧

結果這胡椒蝦還是沒有入味,這份量是150元,台南花園夜市有一攤很會抱怨的胡椒蝦攤的老闆它的胡椒蝦就真的好吃喔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一間小小的烤玉米攤,四個人還是忙不過來,第一次吃的是水煮玉米,3隻50元,真的好吃

這次被排隊人潮吸引(不好意思拍其他人就拍店家了),一邊排隊一邊期待這烤玉米的滋味

能讓人不畏風水的排隊店家就一定有他過人之處呀,感謝我前面排隊的大叔提醒我,水煮玉米不用排隊,哈哈

  中壢夜市美食介紹  

這兩隻烤玉米不算小,要200元,我是有點驚嚇到,那我前一個人買了10幾隻耶

害我要排更久,我在新竹買的考玉米兩隻也才100元耶,不過好吃的話我就同意這價格了

咬下一口,我想這味道不是我所喜歡的,用聞的真的好香,吃起來就有說不出的味道

我想是我個人的問題,我問其他人,他們都說好吃,這玉米不是不好吃喔,是我不習慣的味道,有孜然之類的香料吧我猜的    

這個中壢之夜就在這些美食之中宣告結束,洗好熱水澡就準備睡搞搞了,你說說這就是人生呀~呼

中壢的平價美食不只出現在夜市,還有快炒店裡喔,火車頭大盤熱炒,就是許多在地朋友推薦的好料,點我詳閱

 

 

新竹美食推薦排行榜請點這裡

 

新竹約會餐廳排行榜請點這裡

 

 相關閱讀

1.新竹美食,新竹城隍廟旁-北門街鴨肉許~~許二姊

2.桃竹美食-築地鮮魚平價生魚片蓋飯

3.新竹美食-素食饗宴--井町健康素食

4.桃園大竹美食-高盛屋

5.新竹美食-電視美食節目激推得巷弄美食-瓦香~~褒碗湯來喝喝吧

6.新竹竹北美食再一報--田川日式料理竹北店

7.新北八里走走溜小孩吃吃小吃,今天我們不去老街

8.到新竹玩-GO,我們去六福村

9.新竹美食-八庵吃美食,意外地享受

10.新竹芎林的心鮮森林,走嘛看花啦

11.新竹竹北素食-再次來到井町

12.中壢美食有甚麼,突然好想吃粥,我在中壢享用高雄海鮮粥

13.新竹蔬食饗宴-一山蔬食

14.中壢夜市美食饗宴,拜託來點不一樣的吧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