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新竹城隍廟,除了吃廟裡頭的小吃,難道就沒有其他選擇了嗎

 

北門街有個遠近馳名的新竹美食鴨肉許(為什麼賣鴨肉的都叫鴨肉許呀),可以來嘗嘗唷

 

20317-1  

 

中午用餐時間,很多人,要等在裡面等位子,這樣的感覺不是太好,所以可以稍微早一點到

 

在用餐時,旁邊就有人虎視眈眈的看著我的位子,我都不知道該不該繼續吃下去了

 

約莫11點多去用餐,人就沒那麼多,也可以安心吃東西了

 

每次到這吃飯,除了點上鴨肉麵外,一定要點上鴨肉一盤和炒鴨血,不然就等於沒來了

 

20314-4  

 

先介紹這一盤,裏頭是單點的豆干.外頭櫃台挑選的鴨肉,及附上的酸小黃瓜

 

鴨肉和豆乾都有煙熏味道,聞起來真的好香,吃起來也不馬虎

 

煙燻鴨肉,自己挑選部位在算錢,鴨肉製作的入味,但不死鹹,也不柴口,鹹香好滋味

 

如果覺得不夠,在配上附上的醬,鹹甜鹹甜的,風味又不同了

 

看到小黃瓜了嗎,吃膩鴨肉時吃一下小黃瓜,酸V酸V,立馬又可以再吃上幾塊鴨肉

 

豆干也好好吃,也是充滿了煙燻味道,就算沒有沾醬,味道就很夠了

 

20313-5  

 

這道鴨血也是每桌必點,之前有豬血鴨血風暴,我還以為這道菜會消失咧

 

炒鴨血,應該是用醋溜的方式烹調,酸酸的,好下飯唷,鴨血QQ滑滑的,真的要點來吃

 

20312-6  

 

另一道是點炒花枝,花枝脆脆的很不錯,但烹調方式很像,只是更增添麻油味

 

這道炒花枝沒有炒鴨血那麼酸,我個人是覺得吃起來味道滿相似的

 

韭菜放了不少,可是我好像沒有很喜歡韭菜ㄝ

 

20311-7  

 

這是今天的主餐~~鴨肉麵

 

妳看看那湯頭有多濃郁呀,真的很不錯喝,至少我喝光光了

 

鴨肉在裡面啦,泡在湯裡的鴨肉和桌上的鴨肉吃起來是一樣的

 

麵條是比較軟爛,喜歡有彈牙口感的人可能比較不喜歡這樣的麵

 

20315-3  

 

因為有個人說不知道炊粉是甚麼,硬要點來吃

 

上菜時看到是米粉,才說~~蛤~是米粉唷(我都要翻白眼了)

 

炊粉雖然是乾的,但吃起來還是很濕潤

 

不要太大口的吃,是不會有噎到的危險啦,這不是米粉的問題,是吃法的問題

 

前面有提到,已有人虎視眈眈看著我的位子,所以吃完就趕快閃人吧

 

吃完超飽的,可以到附近走走逛逛唷

 

 

新竹美食排行榜點這裡

 

 

新竹約會排行榜點這裡

 

 

新竹美食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