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MUIE地鐵到Civci Center站下車上來就看到.舊金山的市政府.前面的廣場許多古典的建築.有著法國文藝復興時期的設計.建於1915年快一百年的歷史...

這裏充滿一種優雅古典 的氣息  走在這街上 很舒服  視野也很廣 可看到的讓人很想再走近一再探索.

這天已是黃昏.只在週圍繞一下就離開了.


這個精神雕像..很有威嚴的被朔立在這裡..

 


照下他的標榜


這家歌劇院在市政府附近 非常古典豪華...路過忍不住 把它照下


附近有個很大的圖書館 是舊金山州立圖書館  裡面的書包羅萬象  天天都很多人來借書   借書程序很簡單. 只要你有證件就可半借書證  然後好好在這裡享受  廳音樂CD或看各種不同的DVD    一個下午就可以在這裡看書或借書...

在舊金山的calfornia 街上.有間豪華大樓. 950號  斜坡上同學好棒.泊車就算在斜坡上一點都沒影響她的技術.在來之前沒想到有專科的老同學在這.翻記事簿看到.才聯絡上以前她坐在我後面坐了四年.還好她偶而約我吃飯和逛街..才能知道當地有名的餐廳..感謝主..

 


這家餐廳叫Tongd是有點拉丁式的泰式料理.


前菜是沙拉 卻做的很好吃..間單擺設很可愛.食慾大開..


ㄧ人份的超大份量牛排.很嫩味道很棒.青菜鋪在下面.吃很久才吃表面完.最後才放棄 把它打包帶回家.


水池中央是個現場演奏團.很有人性晚餐時候 八點九點 都是溫柔的拌飯歌.之後才開始熱門起勁的歌曲..

 

池裡看到這對似乎是視障朋友夫妻.卻也跳的很起勁.再國外看到這都會 會心一笑.因為他們的樂觀. 因為他們對另ㄧ半的不離不棄.讓我覺得他們對生命的尊重.不因外在因數 而改變..

看他們的默契和恩愛.真令人羨慕...以前旅行時看到有個腦性麻痺的患者和他先生 ㄧ起來旅行.  ㄧ陸上她自己行動 努力上廁所.神情都是愉快的 我們要幫忙都不肯.她微笑的拒絕.ㄧ步遠她先生包容的看著她的努力.沒特別來扶她..我知道什麼叫做尊重生命.殘而不廢.

 

這大門口的金碧輝煌雕作.很有異國情調..同學說 灰姑娘的鞋子.出現了..

同學多年來流的直髮令人羨慕..手上的鳳梨是一杯清涼的調酒..長長吸管需要站起來喝較方便..呵呵  我們輪流站著喝..真有趣.

在舊金山的sausalito海邊看到這一幕.這些石頭雖不整齊卻都是疊上去.依其重心點讓他們可以站著不會倒.看是偶然 其實不然.每個角度都有算過..它的發生絕不是偶然..如果連石頭都是這樣.那麼生命不也是如此嗎?

來美國遊學沒有預備心.ㄧ直以為是自己耽擱了四年浪費的時間.可以更好更快達到的語文能力.現在才來有點慢..也才發現 原來多年會的日文是為了讓我能在這裡可以和日本室友溝通建立關係.而座我後面的四年的專科同學 前年才再遇到.也為這次能在異鄉再次相遇.餐廳裡說著以往生澀的年齡發生的事真令人莞爾.生命的過程 誰都不知會發生什麼事..

也不知為何早些年只是說並不敢真正行動..綁住自己的那無形的鎖..是什麼?親情.家人.別人的看法和評論...現在回頭才知也是要到這時候..並且有些事發生過後.然後就沒有任何牽絆.離開一個熟悉的地方 .去到更遠的地方..無人稍借問..這個感覺有喜悅和獨自參拌著..

 

剛來一直想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努力學好語言.無論做什麼總是很有計畫.今天明天做什麼都排的很滿.後來整個混亂.因為這個城市有太多可能性了.包括交通常有事故發生.就會中斷一段時間.從剛開始的不妥協到抗拒到順服..後來漸漸知道許多事無法掌控.只能說離開等待下次的來臨..有好幾次遇到交通事故 .就在我剛上車時...只好延掉ㄧ個約.新年前夕更有趣.要座MUNI(美國地下鐵)途中.對面來的地鐵與側邊的嬌車相撞.卡在路中.這下兩線都中斷.車上乘客只好下來用走路到另一個有通的車站去..沿著鐵軌ㄧ路走往另個車站..ㄧ路走一面覺得好笑.在異鄉2008最後一天的晚上.走在鐵軌道上去趕另ㄧ班地鐵..卻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主 沒多久我就可以有另ㄧ班車可搭..以前的事故發生都要耽擱ㄧ兩小時...我告訴同學我來這裡兩個月我遇到火車事故三次.地鐵事故兩次..同學說我真幸運她從沒遇過....莫非這不是偶然..讓我學習放下放鬆..等車等超過一兩小時是常事...新年前夕除了走了一段鐵軌路還等回家唯一地鐵等了近一小時..不耐煩當中.朋友說了句話..什麼都不想腦袋放空..時間很快就過.就不會煩了.呵....簡單的智慧..就是投降接受...或許太多自以為是的聰明反而綁住自己.

 

來時常聽前輩經驗..什麼要跟美國人交朋友 然後學英文要去什麼地方搭訕 才能有好方法認識..之類的..後來才發現.前人經驗都是參考..其實是我沒概念.舊金山大多數是移民很多不同國家.說西班牙語.南美洲.墨西哥.廣東華語.每個人說的英文都不同.反而很少遇到真正的美國人..其實只要自己多看書 多看錄影帶看英文.每天練習HOMEWORK..英文就會進步了啊...聽太多經驗有時是個包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