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換個城市住看看,這個夢想已經很久了.

終於來到這個新城市, 看到這裡這麼美的景色, 真的心曠神怡.

聽說這裡有個 全世界最陡的斜車道,  也就跟著人家坐著有軌道電車上來看看.

車著在街道上 上上下下 好幾個斜坡道後  ,停在這裡  ,下來時這景色映入眼簾.


這個陡坡是行人走的,  旁邊才是車子要走的路 .  沒錯 ! 就這麼轉彎的道路 , 看看他們怎麼開吧~
 

沒錯 !就是這樣的開法,  遠看真像是遊樂場裡的玩具汽車. 在開雲霄飛車般~ 

他的轉彎和斜度 ,足夠考驗一個駕駛人的技術程度的.


來了ㄧ輛好美的骨董車,   這位胖胖先生  .可愛的很  .很享受每個人給他的注目禮喔.

 


遊客在這裡捨不得離開  ,照個像留念吧.

 

身後的房子 ,色彩和線條很工整 ,是這裡的房子特色  ,無論是房子 或花草 ,都整理的非常美.

彷彿是為了展現這裡觀光價值感的整齊和美麗 .

離這兒不遠處是.漁人碼頭  .就跟著散步過去瞧瞧吧~

這裡有很大的螃蟹和好吃的海鮮 . 忍不住點了來吃 . 好甜又香 太棒了.

吃完後 ,走著到海邊看船散散步 .吹吹風 . 真好!

 

之後我打算搭巴士回家. 再搭電車到學校的那車站再轉車回家, 這是我第二次自己搭車.

第一次不太會對照英文字.搭到反方向 ,天又暗下來了, 看不到方向, 差點哭出來  .

還好路人把我帶到對面去坐另ㄧ方向, 看著我坐上車才離開 , 那眼神真溫暖,

而這一次, 我想第二次 不會有事 , 胸有成竹的上了巴士跟司機問了許久, 總是不懂彼此的語言.

後來比來比去總算比對了,  坐上車後去轉搭電車 , 只坐錯一小站  ,就坐回來了 ,正在得意今天有進步時.

忽然看到車票稽查員要查票 ,  來三個人態度不好,  找票時才發現剛剛在我手上的票不見了,  怎麼辦!

我無法證明我有票 ,只好被罰了近35倍的罰金,  能說什麼呢? 有些事要發生 .無關乎你要還是不要.

 

雖然這樣 . 想剛剛看到這麼美的風景和食物 也值得了 .   任何事都接受  ,就沒有難過了.

也不錯啦 .以後我就知道沒有票要被罰多少錢了...

從機場到這裡,黑暗中車子裡,朋友開著車轉來轉去就到這裡了.來應門的homestay媽如照片所見.美麗樂觀.很有活力.領著我們進到這房間.看見昏黃的燈光中.這個柔軟的大床.頓時吸引了我的目光.太誘惑人了.稍微寒喧一下.說好隔天早上要帶我去認識新環境..然後就上床進入夢鄉..這一睡.全身像被黏在床上.醒來起不來.繼續睡著.慢慢聞到陣陣香味..肚子感到餓了..終於願意醒來..阿.是homestay媽在煮晚餐呢..我居然睡了十八小時..許久沒這麼幸福了..下去跟他們ㄧ起用餐吧..

這個寬大的廚房.可以做很多美食.有時我也為自己做一個 健康的自然早餐..

在這裡我愛上了生菜沙拉..每天要跟沙拉戀愛一次.才覺的活著真好.也真正品嘗到.原味沙拉的美味..色彩的變化.也是做沙拉的創意.有時加不同的醬汁.整個生菜和水果的味道就有不同的感覺.真的很獨特..以前對沙拉敬而遠之.從來不碰.沒想到現在居然深深愛上她...


起居室.也是女主人招待客人或是可以在這裡看電視 休息的地方..很溫馨.


外觀很陡峭 沒錯 它就是位在半山腰. 第一次自己走路回家爬上這裡時.足足喘了十分鐘.homestay媽說這樣有益健康.我想也是啦..只是每天上完課很累.又轉了幾趟車 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再走山路爬上來約半小時..一天兩趟...哇.不敢想像..現在有陽光的日子..以後..

剛剛彎過來.往這裡上去就是了.


這是屋子的下坡..從這兒上來. 在轉個彎上來就可以到家了..


這裡常會有這兩隻麋鹿出現..不怕生的 就在家門口走動.吃草 看著你..後面是homestay家,但看來彷彿這才是麋鹿的家..那麼自然的出現.他們還看著你.眼神問著.你來這裡做什麼?


這天看著homestay 媽在煮飯.好特別的煮法.先把米炒香再放高湯煮飯.又帶我去超市買菜.問我想吃什麼.看到烤雞..好香喔.哇肚子 實在太餓了..站在一旁幫忙.也順便學作美國菜..真好.

今年的萬聖節剛好在舊金山..這裡的氣氛很棒..從幾週前就一直有南瓜的裝飾 滿街都是,還有雕成各種不同的圖案.非常別緻.而最具代表性的地方.就屬Cstro.舊金山的同性戀聖地..來到這裡先跟南瓜照一張吧.


這個可愛的小孩由爸媽推車.來到這裡看熱鬧.真的就是洋娃娃.


街上不時會有各種造型出現.圖中這兩個像雙胞胎的男扮女裝.好顯眼.他們很大方的擺出可愛的P0ss讓我拍照.真有趣.


還有這三人行.我不知他們是什麼造型.但是就是很可愛.也來照一張吧..


才剛入夜.街燈剛點上.街上已經開始管制.滿街的警察一直在週圍巡邏.據說幾年前這裡曾發生一些衝突.所以這天在安全上特別有戒備...

 


這間店位於Cator街口.賣的是一些小點心餅乾.卻裝飾的很性感.此時正值美國大選 到處都有選舉牌林立.

坐MUNI地下鐵巴士.到Cator出口這條街.色彩非常亮麗.整條街很多色彩亮眼的的招牌.


這個轉角的bar.在地下鐵出口對面.這天裡面坐滿了男男女女.穿著各種不同造型.雖好奇如我.還是沒勇氣進去看.只好照這個招牌就好.


從車站出口 .就有來自各個地方穿著不同造型的人們 湧進來.出入口都有警察做管制.


這是當天出動一整排摩特車警察的情形..他們總是周圍到處繞.看來有點辛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