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電動車巨擘特斯拉Tesla電動車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周四晚間在洛杉磯召開發表會,推出一系列應用於住家、企業和發電廠的電池產品,宣告這家電動車大廠正式進軍能源儲存事業。

   穆斯克在發表會上闡述他的遠大願景:希望美國有朝一日不用再倚靠化石燃料來創造電力。他亦表示該公司的使命在於改變「全球能源基本架構」,提供零汙染能源。

   穆斯克表示:「太陽能發電很明顯的問題就是夜晚沒有陽光,因此我們必須儲存夜裡所需的能源。」他認為,目前市面上此類電池實在糟透了。

   他強調,該場發表會的電力完全透過特斯拉電池和太陽能提供,沒有使用到電網(grid)電力。

   特斯拉打造的首款家用電池「Powerwall」要價3,000~3,500美元,此為可充電7~10千瓦小時(kwh)的鋰電池,估計可供應1個家庭約10小時的電力。此裝置長130公分、寬86公分、高18公分。

   穆斯克指出:「你不需要電池空間…一般家庭可以放在車庫或外牆,完全不占室內空間。此產品可平貼牆面,並針對太陽能系統搭配使用。」

   另1款伺服器尺寸的版本名為「Powerpack」,為企業等級使用的儲能電池。

   Powerwall於未來3到4個月內開始限量出貨,初期由加州廠房製造,預計明年產能移轉至造價50億美元的內華達州「超級工廠(Gigafactory)」,屆時產能會大幅提升。

   穆斯克估計,全球運輸、發電、發熱若轉換由太陽能為主的再生能源供應,則需要20億個Powerpack電池。

   特斯拉位在內華達州雷諾、仍在建造中的超級工廠估計將聘僱6,500人,到2020年時可產出約50萬個鋰電池。穆斯克指出,未來還要興建更多「超級工廠」。

   Baird分析師凱洛(Ben Kallo)表示,短期的銷售商機可能是發電機構或大學、醫院和電影院等大型商業據點,住宅商機可能較晚才會浮現。

 

新竹外匯車商推薦GE台北車庫 我的第一台進口車賓士外匯車購車心得


相關閱讀:
1. 外食族想避開黑心地雷要注意,有些菜是廚師們絕對不會點的
2. 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
3. 腸道要健康 做到 五二一
4. 汽車拋錨或需要維修保養是無法避免的事,如何減少汽車修理費變成一門學問
5. 三杯雞
6. 白菜獅子頭
7. 私房菜
8. 椒鹽雞塊
9. 黨參黃耆雞湯
10. 美國自用車2011 BMW 528i運回台灣
11. 外匯車商推薦去哪一家比較安全有保障而且價格便宜呢?北部中部南部外匯車商評價分析比較請參閱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