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沙拉

餐桌上的料理,清爽低負擔的輕食漸占上風,而以各式蔬菜為主的蔬食沙拉更是大受歡迎,何不來自製一道清爽營養又顏色迷人的沙拉餐!只要在蔬菜沙拉裡加點肉類或澱粉類等食材,不但能提升飽足感,營養指數也大幅提升,吃得健康又豐富!

★沙拉

材料:

羅馬生菜6盎司、蛋2顆、酪梨2粒、培根8片、起司4盎司、火雞胸肉1/2磅、番茄1/2磅。

做法:

1.清洗生菜、番茄,並切成適當分量。

2.水煮2顆白蛋,並去殼再切成片狀。

3.將酪梨去皮,並切成條狀。

4.煎好培根,並切成條狀。

5.先將這些羅馬生菜放在大盤裡,再加入蛋、酪梨、培根、起司、番茄、火雞、胸肉排列即成。

★沙拉醬

材料:

1/2茶匙切碎蒜頭、1顆蛋、1盎司普通醋、1盎司紅酒醋、1茶匙芥末、1茶匙鹽、1/2茶匙黑胡椒、6盎司蔬菜油、6盎司橄欖油。

做法:

1.將以上材料切碎,蒜頭、蛋、普通醋、紅酒醋、芥末鹽、黑胡椒放入攪拌機裡面攪打到圓滑狀(約1分鐘左右)。

2.慢慢將兩樣油緩緩倒入以上材料中,並慢速度旋轉融合一起即可。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