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三杯雞


雞肉價廉物美,變換花樣則百吃不厭,帶點湯汁更是拌飯佳餚,尤其家有幼兒或孫輩,絕對吃光光。



材料:



雞腿6條左右、大蒜1整顆(大約10辦),去皮、薑片5-6大片、九層塔1大把。



調味品:



砂糖1-2大匙、料酒2大匙、老抽醬油2小匙、醬油2大匙、水半杯。



做法:


1.雞腿不要橫切斷,會有雞碎骨出現,吃時會有意外及危險發生。


2.用利刀沿著中間骨頭切下2塊肉,用少許鹽、酒1小匙、太白粉或菱粉拌勻,醃半小時。



3.起油鍋,用油2大匙,以中火炒香大蒜及薑片,調整雞塊,平整雞皮,改大火先煎雞皮面,雞塊兩面煎至金黃色時,大約6分鐘左右。



4.鍋中間空出,放入砂糖融解後,加入酒,稍後放入2種醬油及水,以中火紅燒雞塊,嘗味調整,紅燒10分鐘左右,熄火前加入九層塔,喜多湯汁者,可多放些水。



小叮嚀:


切下的骨頭放在鍋內一起煮,使湯汁更有味,醃雞肉時只放少許鹽,因醬油的鹽分很高。糖放多少,視各人的喜好而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杯雞
    全站熱搜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