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是利用自宅屋頂上設置的太陽能發電模組板將太陽光能轉換成電能,將產生的電力提供給一般家庭電器用品使用。一般而言,太陽能發電系統(設備)的安裝費用因系統容量大小、材料選用、施工方法、安裝現場的特殊性(如額外的引接線費用)等而有差異性,目前市面上系統單價約8~13萬/瓩。

業主亦可自由選擇將所產生的電力躉售給台灣電力公司,賺取電力價差利潤。無論以何種方式利用太陽能,皆可為每個家庭省下可觀的電力費用,或增加額外的家庭收入。

透過上陽能源的規劃設計,無論是平屋頂或是斜屋頂的房子,均可架設屋頂型太陽能發電系統,搭配上陽獨特的iPV追日系統及iPVsys太陽能發電量即時監控系統,確保太陽能發電發揮最大效能。

由太陽能發電系統所產生的電力,沒有廢氣的排放、也不會產生污染、更沒有噪音,是方便又環保的能源。而且,透過屋頂太陽能發電系統的裝設,除了房子外觀具備相當程度的時尚感,亦可加強房子隔熱防水的功能,節省室內空調費用。

目前國內已實施「再生能源發展條例」,自該條例通過後,政府已採用電能躉購制度來獎勵推動再生能源設置,並無提供一般太陽能發電發電系統之設備補助費。
本局為加強推廣「陽光屋頂百萬座」政策,已成立「陽光屋頂百萬座推動辦公室」,以整合相關資源,針對設置障礙提供專業協助,提供國內業者、縣市政府、承裝者完整解決方案,以加速推廣設置成效。推動之配套措施包含簡化整體設置流程,放寬免競標資格、結合地方政府與鄉(鎮、市)、區公所合力推展、推動陽光社區專案計畫等,並提出導入PV-ESCO推動模式,結合融資及躉購費率機制,引導國內系統業者建立新的營運模式。

收入試算
以架裝9kWp的系統,平均每天日照4小時標準來計算躉售收入 (裝設1kWp空間約需2-3坪)
收益試算:輸出功率 x 等效日照時數 x 天數 x 性能 = 輸出度數
輸出度數 x 躉購費率 = 收入
月收入約為:9 x 4 x 30 x 0.9 x 7.1602(103年度) = NTD 6960
年收入約為:NTD 6960 x 12 = NTD 83520
以上資料為預估值,須依現場實際發電量而定。

政府20年合約購買保證,讓您穩賺20年!

太陽能發電系統包含太陽光電模組、直流接線箱(內含隔離開關與保護元件)變流器(Inverter)、交流配電盤(內含直流開關與保護元件)等重要組成,並經配管配線安裝而成。模組與變流器是兩大重要系統元件,其品質、可靠度或壽命關係到系統發電性能與壽命。設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應採用驗證合格的模組及變流器產品較有保障,目前模組驗證規範有IEC、UL、CNS等標準,變流器驗證規範有VDE、EN、IEEE、CNS(部份)等標準。一般正常使用狀況下,通過驗證模組的壽命約20年,通過驗證變流器的壽命約10年。

 


相關閱讀:
1. 太陽能發電賺錢,想知道如何利用太陽能發電賺錢產生被動收入嗎? 想知道太陽能發電如何申請政府補助
2. 太陽能發電陽光屋頂百萬座計畫
3. 太陽能發電申請政府補助流程及注意事項及太陽能發電補助費率
4. 台灣全省太陽能發電一年可以發多少度的電
5. 太陽能發電台電收購價格
6. 太陽能發電系統投報率最高2成
7. 腸道要健康 做到 五二一
8. 汽車拋錨或需要維修保養是無法避免的事,如何減少汽車修理費變成一門學問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