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雷一:黑胡椒牛柳——嫩肉精

喜歡吃牛柳的人多半喜歡那種滑嫩爽口的口感。但有自己動手做過這道菜的人都會納悶,怎麼自己就是做不出餐廳那種又滑又嫩的滋味?

廚師告訴你,餐廳裡的牛柳之所以可以軟得和豆腐差不多,都是「嫩肉精」的效果。所謂嫩肉精含有亞硝酸鹽、小蘇打、磷酸鹽等成分,其中亞硝酸鹽能上色、防腐,但有致癌風險;小蘇打能破壞肉裡面的維生素,而磷酸鹽會妨礙鈣、鐵等多種營養素的吸收。

如何辨別肉品是否加了嫩肉精?

生的牛肉、豬肉是紅色,加熱之後應該會變成褐色或淡褐色,如果你看到的肉呈現誘人又均勻的「粉紅色」,那肯定有加亞硝酸鹽。

地雷二:水煮魚——劣質油

重慶名菜「水煮魚」其特色就是濃油重香,自從黑心油事件爆發後,大家都知道,哪來那麼多「好油」!商家為了降低成本,就算不是用黑心油、地溝油,也多半用價格低廉的劣質油,而這種油經過反覆高溫加熱,都會產生致癌物質。

所以這種大量用油的食物,說有多恐怖就有多恐怖,除了水煮魚,舉凡什麼乾煸、香酥、干鍋類食物,都有同樣風險。

如何辨別劣質油?

新鮮的油是滑爽而容易流動的,即便油多,也絕對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在水裡涮一下,比較容易把油涮掉。而反復使用的劣質油黏度上升,口感黏膩,吃起來沒有清爽感,甚至在熱水中都很難涮掉。

相較之下,蒸、煮、燉、白灼、涼拌等烹調方式對油脂的品質影響小,而且無需反復加熱烹調,不容易帶來油脂變質的麻煩。

 

 

 

相關閱讀:
1. Nissan新車購買指南
2. 福特Ford新車購買指南, BMW 新車購買指南
3. 福特Ford KUGA休旅車SUV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福特Ford KUGA休旅車嗎?
4. 裕隆NISSAN BIG TIIDA 五門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BIG TIDA五門轎跑車嗎?
5. 裕隆NISSAN TIIDA 四門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TIDA嗎?
6. 裕隆NISSAN SUPER SENTR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UPER SENTRA嗎?
7. 裕隆NISSAN LIVINA 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nissan livina嗎?
8. 七人座MPV-Luxgen M7 Turbo,SsangYong Stavic,Toyota Previa,VW Sharan,Toyota Sienna 七人座休旅車評比推薦價格,7人座mpv
9. 裕隆NISSAN Sentra Aero 四門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Sentra Aero 四門轎跑車嗎?
10. Tesla電動車到台灣了,2014 Tesla Model S規格,配備,顏色,油耗,貿易商新車二手車中古車新古車外匯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開箱
11. 賣車估價-線上估車,到府估車收車,中古車寄賣代理賣車及舊車估價
12. 購買全新車要注意什麼?如何挑選一台適合自己的全新汽車-買車注意事項及購車交車流程
13. 裕隆NISSAN New March 五門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New March五門小轎車嗎?
14. 裕隆NISSAN Teana 四門房車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想買日產Nissan Teana 四門中型房車嗎?
15. BMW 520d F10 四門房車規格,配備,顏色,油耗,新車售價二手車中古車價格行情介紹及試駕心得評價分享
1
6. 電動車光環不再?特斯拉電動車上週五股價再跌1.25%,至10個月新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胡椒牛柳 水煮魚
    全站熱搜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