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要介紹如果要安裝wordpress佈景主題之前我們要事先準備什麼工作呢?  wordoress是一套以php撰寫的CMS 系統,不管哪台電腦想要能夠順利執行wordpress,前提是必須有一個能夠執行php語言的網頁伺服器。但是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它是以MySQL資料庫為存取資料為基礎,所以系統環境中也要有MySQL資料庫伺服器才行。

 

今天我們要介紹如果要安裝wordpress佈景主題之前我們要事先準備什麼工作呢?

 

wordoress是一套以php撰寫的CMS 系統,不管哪台電腦想要能夠順利執行wordpress,

 

前提是必須有一個能夠執行php語言的網頁伺服器。

 

但是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它是以MySQL資料庫為存取資料為基礎,所以系統環境中也要有MySQL資料庫伺服器才行。

 

會提到虛擬主機帳戶MySQL資料庫的數量,在一般的情況下,一個wordpress需要一個獨立的資料庫。

 

在網路主機環境中,目前最廣為採用網頁伺服器(www伺服器)還是以Apache為主,

 

幾乎所有的虛擬主機提供的都是Apache

 

除了網路主機之外,個人電腦也可以安裝並啟用Apache服務,而且方法非常簡單。

 

因此建立wordpress網站有非常多種可以選擇的方案,視不同的應用環境而定。

 

以及接下來的步驟架站步驟,請參考以下的流程順序,這是比較一般的安裝手續喔!!

 

wordpress架設可以架設在本機上面作為練習要上傳到網路!!網址和主機都不用擔心。所有建立的網站,到時候要搬家到虛擬主機很容易喔!!  如果要建立馬上就可以上網瀏覽的網站,就不需要經過網站搬家的程序,那麼請先準備網址以及虛擬主機空間,現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網址和主機都可以一起申請了喔。  在網路主機的主控台中,透過phpmyAdmin資料管理庫管理介面,建立一個wordpress專用的資料庫以及具有所有操作這個資料權限的使用者!!  在網路主機的主控台中,上傳wordpress系統檔案到主機或(或是自己的電腦)資料中,如果你的網路主機支援線上壓縮擋(現在基本都會支援),直接上傳解壓縮速度會快很多.。

 

wordpress架設可以架設在本機上面作為練習要上傳到網路!!網址和主機都不用擔心。

 

所有建立的網站,到時候要搬家到虛擬主機很容易喔!!

 

如果要建立馬上就可以上網瀏覽的網站,就不需要經過網站搬家的程序,

 

那麼請先準備網址以及虛擬主機空間,現在大部分的情況下網址和主機都可以一起申請了喔。

 

在網路主機的主控台中,透過phpmyAdmin資料管理庫管理介面,

 

建立一個wordpress專用的資料庫以及具有所有操作這個資料權限的使用者!!

 

在網路主機的主控台中,上傳wordpress系統檔案到主機或(或是自己的電腦)資料中,

 

如果你的網路主機支援線上壓縮擋(現在基本都會支援),直接上傳解壓縮速度會快很多.。

 

把wp-config-sample.php更名為wp-config.php,並設定wp-config.php的wordpress環境配置,

 

把資料庫的相關資訊設定進去,把資料庫相關的資訊都設定進去。或是在複製好系統檔案之後。

 

最後一個步驟瀏覽相對應的網址(例如http://vape.com/wordpress),即刻進入系統安裝的程序,

 

安裝完畢之後,即可使用http://vape.com/wp-admin的網址,進入wordpress的控制台,就可以囉!

 

想了解更多worpress的基本概念請此作為參考喔(wordoress更多相關知識分享)

 

 

 

 

 

 

推薦閱讀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