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減重話題,可是人人都感興趣,個個做不來,看到顥鐘的成功經驗,不免也要請教他一下,

 

親身去體驗的顥鐘現在說到減重瘦身的話題可是專業的喔,真真切切的從泡芙人變成有人魚線的好MAN

 

 健身後_6802

 

減重瘦身很簡單,持續做卻很難!!這是顥鐘開頭給同學們的第一個觀念,

 

市面上減肥減重瘦身的書籍不少,為何胖子還一堆,每天只花30分鐘的小運動那麼多,

 

大腿一樣粗,小腹一樣大,這些書籍也從熱銷排行榜變成了家裡的占空間的墊腳品,

 

不管是從飲食下手還是運動開始,記得,一定要夠簡單才會持久

 

 胖的時候_3532  

 

首先,從減重瘦身的觀念來切入,體脂肪,這不是近年才出現的名詞,卻是近幾年才被重視的數字,

 

過去我們以為體重重就是肥胖,但是過高的體脂肪也是肥胖喔,你看過體重過輕但是體脂肪卻過高的人嗎?

 

相信我,這樣的人非常多,而且他們並不知道自己已身處在肥胖的威脅了,這樣的人有個共通點就是抱起來軟軟的,

 

是的,就是不結實,也就是身體被脂肪狠狠地包住,肌肉的比例很少。

 

體脂肪過高相對就可能有脂肪肝,還有心血管疾病。體脂肪高的人也是胖子!

 

外表胖的人還能自覺胖可能帶來的疾病,但是體重輕卻體脂肪高的人卻容易被體重上的數字蒙騙,這是非常可怕的

 

 胖的時候_1081  

 

減重瘦身的關鍵就是吃和動,我們先說說吃吧,怎麼吃才會瘦,在這也分享一些關於吃的資訊

 

減重瘦身最忌諱就是甚麼都不吃與只吃某一樣食物。還記得蘋果減肥法嗎,就是減肥期間只吃蘋果與喝水,

 

初期效果不錯,但維持的人不多,剛開始蘋果很好吃,吃了一個星期也想吐了吧,不是蘋果不對,

 

完全是人的問題,最糟的是節食瘦身,完全就是一個可怕,餓兩天的你當然會瘦呀,

 

但喝兩口水又胖了,減肥瘦身的這麼痛苦,當然會放棄囉。不管只吃一樣還是不吃,

 

對身體都不好,吃東西是一件開心的事,就算是在減肥期間,也應該享有食物的美好,

 

減重期間也有人完全不碰澱粉類與油,不管是油還是澱粉只要是身體必需品,

 

就不該完全攝取,之前有藝人分享都不吃油的減重雖然是減下來了,皮膚也出現乾乾巴巴的狀況

 

 健身後_515

 

顥鐘在瘦身的過程,並沒有節食也沒少吃甚麼,可以說是完全沒有餓肚子的情況,

 

我問了顥鐘他有計算卡路里嗎?你知道的,每個減重的節目開頭就是說卡路里,

 

斤斤計較呀,似乎多吃一點就會受人白眼一般,目前的代餐已經做得不錯吃了,

 

有些還是醫院出來的,但是代餐的費用不少,我們的減重不要多花錢,就是要從生活下手,

 

當然也有朋友會說不可以吃澱粉,顥鐘說了,他沒有每天運動,但是一星期一定會找出時間運動,

 

是很需要碳水化合物的,一般人沒有運動,碳水化合物可以減少一點,吃東西可以是一種組合,

 

不吃白飯可以吃其他澱粉類例如地瓜、玉米、馬鈴薯...,蔬菜量可以比肉類多,

 

沒有胃口可以用水果餐最為替代,在吃的部分,斤斤計較容易讓心情不好,吃的重點就是要飲食均衡啦

 

 健身後_4909

 

有菜有肉飯飄香,自己用的很清淡,或許這也是一種機緣,剛開始少鹽少油的食物確實不好入口,

 

久了習慣這食物的原味,重鹹重油過多的調味的確多少會給身體帶來負擔,自己料理可以控制份量,

 

新鮮度也有個準,當然,不是每個人都方便自己煮,許多外食族不是不想煮,是真的有困難,

 

這時多利用附近的自助餐店與便利商店讓自己飲食均衡。只要能隨手可得,就可以讓減重之路長久囉

 

 

另外,烹煮方面,用水煮是最方便的方式,但青菜在水煮的過程營養可能就此流失了,

 

顥鐘說到,過久的水煮方式容易讓營養流失,所以烹煮的時間不宜太長,

 

用少量的油去伴炒不失為一個好辦法,當然,另一個厲害武器-大同電鍋,一杯水下去,

 

可一次完成幾道菜,顥鐘每天都會為自己準備食物當然也包括了上班期間的便當,很多人都覺得他瘋了,

 

他的便當看起來也不美味,不過細細品嘗後,也不錯吃,最重要是營養滿分。外食族的朋友,

 

早餐就開始外食了,這裡也提供方便的方法,早上買便利商店的燕麥飲加茶葉蛋再吃一顆蘋果,方便迅速,我自己也會這樣吃

 

健身後_7347  

 

水果就是有天然的甜份,身體必要的營養在水果裡也不少,有些水果甜份高,

 

像是瓜類的水果,西瓜、香瓜,減肥期間顥鐘幾乎是不碰的,但並不是就不能享用,

 

只要不過量,就可以了,當然甜份較少的水果在減重期間是更好的選擇,例如:芭樂、香蕉....,

 

下圖示顥鐘的便當,別看這樣,份量十足呀,這是連男生也吃得飽的分量

 

在這我也一直強調,減重期間是可以吃飽的。

 

你對身體好,身體就會給你好的反應,之前我的學姐也是要減肥,選擇了餓一餐不吃,

 

一個月下來反而變重了,為什麼,因為身體會有保護機制,當有飢餓的指令出來,

 

人體又不給予食物,當有食物進入身體時,大腦就會發揮比平常更強大的吸收力,

 

這些能量會轉成脂肪囤在體內,就好像沙漠的植物那樣,節食的方法反而讓身體疲累了,

 

這是從電視節目看到的,這樣的觀點我也非常認同。學姊當然不是因為這樣變更胖,

 

我想很大的原因是餓了一餐,結果下一餐吃更多,所以變胖了。我一直強調吃飽

 

是8分飽,過飽的狀態身體不舒服,8分飽是我覺得對身體最不會有負擔的飽度

 

 

接著來說喝水,水非常重要,人體一天要吸收約莫2000CC的水,這是大家知道的,

 

因為水是人體代謝很重要的媒介,減重的過程,不要喝飲料,不要喝含糖飲料,

 

不要喝不要喝不要喝,不管電視節目上和你說能降多少體脂肪,記得水才是重點,

 

水,真的不好喝,相信這是很多人的心聲,很多朋友問,可以用某牌的綠茶代替嗎?

 

無糖咖啡可以嗎?嚴格來說,不行,水就是水,沒有東西可以代替水,飲料可以偶爾喝但是不該當成水的替代品

 

 

圖:PerfectLine 完美境界

 

我來說說我的作法,我準備了1公升的水壺,做了檸檬水,有時也做歐美流行的排毒水,

 

當然也會用一點蜂蜜水來喝,這三種水我交替著做,剩下的1公升水量就是找一個大概300CC的茶杯,

 

在公司久坐是必然的,我故意找了一個小茶杯就是要自己有一個可以走動的理由,

 

一個小時喝300CC的水會難嗎?現在很多公司都有空調,如果你夠愛自己的皮膚,多喝水吧。

 

剛開始的我也無法喝水,總是想喝點飲料,開始用蜂蜜水來逼自己喝水,對我來說不失為一個喝水的方式,

 

我的蜜量並不多,雖然泡上500CC,之後又會加水稀釋,就這樣越喝越淡。檸檬水雖然不錯,

 

但酸性會讓牙齒不好,所以比較少做。新寵是排毒水,做法簡單,關於排毒水的做法,下次再分享囉

 

蜂蜜水的功效不少,但不要忘記,不管多好,蜂蜜最高的含量就是糖分,

 

加上現在蜂蜜的產量越來越少,市售蜂蜜有許多是精製糖所調製,

 

並非真的蜂蜜,這樣的糖水喝下來,身體只會更胖了,

 

所以,雖然會做蜂蜜水來喝,但整個比例不算高,不愛喝水的朋友,可以少量讓自己接受水

 

 

圖:希望之聲

 

另一個影響瘦身成敗的因素--運動,討厭運動的人好多喔,你知道運動的意義嗎?

 

333運動法則,一周三次,一次30分鐘以上,每次運動完心跳要達130下,但是不喜歡運動的朋友,

 

為何要很痛苦地接受咧,生活就是要開心呀,減重生活更要開心,如果不喜歡運動,就做做簡單的伸展,

 

如果真的想運動,在運動也不遲,逼自己做不喜歡的事,就不會長久,顥鐘會一周會固定幾天運動,

 

畢竟有時候忙,大部分的人下了班也累了,真的有心運動的也不多,

 

所以顥鐘也說一天一點點時間也沒關係,不喜歡運動就做飲食控制也可以,總之~減重的過程都要愉悅的

 

健身後_2527  

 

顥鐘選擇的運動是跑步,這是他認為最省錢的運動了,剛開始就花幾百元買雙慢跑鞋,

 

 

慢慢有了興趣才開始花心思去選購,我喜歡的運動是羽毛球,打一場下來真的很爽,

 

但羽毛球的場地有所限制,天氣也會影響,所以就改跳繩,至少在家裡就可以完成的運動,

 

上一段有提到333運動法則,為什麼要運動30分鐘以上,顥鐘給我的解釋是運動30分鐘以上才能會開始燃脂,

 

減肥的目的不就是要消除脂肪嗎?我倒是沒有這偉大的目標,所以我都是運動一下讓自己流個汗就好,

 

因此有足夠的時間就動個30分鐘,如果沒有時間,就是利用外出時走走路

 

健身後_9009  

 

顥鐘的減重之路走了兩年之久,兩年前的他並不是胖子,如今體態更是迷人,

 

看到他成功的經驗,也讓我充滿了信心,相信不久也能擺脫泡芙人的稱號囉。

 

好的體態是附屬品,最重要的是身體變健康了,以前走沒兩步路就氣喘吁吁,現在還能跑步運動,你說這不是很大的改變嗎

 

健身後_2195  

 

好文分享
新手爸爸健康管理重要性及如何申請憑證檢查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