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美術館

 

最近台北有哪些展覽?除了最近很火紅的蜷川實花的個展在台北當代藝術館

 

(蜷川實花個展的小小介紹請點這裡喔),在台北市立美術館也有不錯的展覽喔!!

 

讓我小小的介紹一下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展覽  (物理展)

 

台北市立美術館 物理展

 

其中一個主打展覽就是物理,藝術家呈現各種想表達的方法,沒有各種媒材的設限,

 

不斷突破和跨領域是當代藝術最重要特質之一,呈現給大家看到的當代藝術是利用物理原理呈現豐富的態樣,給大家看!!!

 

(物理)的展覽並非字面上單純事物變化,是利用,觀察藝術家利用空氣、聲音、光線、隨機或控制等物理或相關應用手法所為的藝術實踐。

 

台北市立美術館 物理展

 

隨著混合,科技,跨域的思潮,將這些變化狀態的道理揭開來,放在更寬廣的世界架構上、放在當代藝術場域中。

 

展覽呈現藝術與「物之理」相遇的現場,它不是只在音場、電場、空氣場運作,

 

藉由作品裝置多重層次的表達意圖:心理的、感官的、社會的、人文的、抽象的……。

 

 

台北市立美術館 物理展

 

台北市立美術館 物理展

 

將課本中的純粹「文法」認識,具體形成為傳達美感、製造身體經驗的語句。

 

藉由展覽呈現藝術家所安排的特定物理狀態,撞擊出與實驗室殊途的繽紛意外。

 

 

 


 

裡面還有介紹一座超美花園橋預計2018年完工!!!

 

英國建築師 Thomas Heatherwick 之倫敦泰晤士河上花園橋 華麗的公共景觀建築

 

台北市立美術館 花園橋

 

台北市立美術館 花園橋

 

台北市立美術館 花園橋

 

由倫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主導,英國建築師Thomas Heatherwick 為泰晤士河設計了一座人行步橋,

 

以一座種滿草、樹和各種野花的花園式步道 Garden Bridge 連接南倫敦和北倫敦,

 

泰晤士河南岸在過去二十年間形成了一個充滿活力的藝術區塊,吸引大批遊客到訪其藝廊、劇院、音樂廳、餐廳和戶外娛樂空間,

 

然而,北岸 區域的遊客到訪數卻是遠遠不及南岸,這座橋串連南北岸的同時,帶來更多漫遊的遊客

 

為 Covent Garden 與 Soho 這些不同的區域之間提供新的步行路線。

 

花園橋的寬度在行進間會讓人感受到其寬與窄的變化,架高於河水之上的花園不僅為倫敦的通勤者與遊客提供安全而便利的方式過河,

 

兩條穿梭在園林之間的動線型塑 出不同的路線與角落,讓行人在步行之外,願意找到各自安適的空間而停留腳步,

 

享受河岸環境與倫敦市獨一無二的景色,精心選擇的植栽藉著其尺度、開放性與親 密性,為都市打造全新的公共空間。

 

台北市立美術館 花園橋

 

台北市立美術館 花園橋

 

台北市立美術館 花園橋

 

台北市立美術館 花園橋

 

要是台灣也這麼好的景點就好了,好適合拍照和散步呀!!!

 

要蓋出這麼美的藝術品(花園橋),需要投入大量的心力。

 

還想要想了解更多的覽展作品可以利用假日時間出去走走喔!!

 

以下是交通資訊

 

台北市立美術館

 

 

參觀資訊 地址:10461臺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

 

傳真:02-2594-4104

 

電子郵件:info@tfam.gov.tw

 

交通位置

 

捷運&步行

 

自捷運圓山站下車,1號出口出站後,步行穿越花博公園圓山園區,

 

再左轉行進至中山北路三段,於右前方即可抵達美術館。

 

公車

 

搭乘21、42、203、208、218、220、247、260、277、279、287、310、612、677、1717、2022、9006、

 

紅2、中山幹線至「臺北市立美術館」站下車。 公車站牌位置: 美術館前(往北,士林大直方向)、

 

花博公園圓山園區小徑與中山北路三段交叉口旁(往南,臺北車站方向)。

 

203、277、279、612僅往北方向設站。 紅2、21、220為無障礙公車。

 

自行開車

 

沿中山北路三段向北行至中山橋前,看到台北故事館,向中山橋下旁邊道路開,

 

右轉100公尺再右轉便可進入美術館停車場。

 

若由國道一號23號出口圓山交流道下(松江路出口),右轉民族東路行至海霸王餐廳,

 

再右轉中山北路三段行至中山橋前,看到台北故事館,向中山橋下旁邊道路開,右轉100公尺進入美術館停車場。

 

本館停車場免費,提供來館參觀民眾使用,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日9:20到19:00,

 

週六開放至22:00,週一休館。但逢各項展覽開幕等相關活動時,停車場需保留停車格位提供參展等公務使用,

 

排隊入場久候造成觀眾不便,敬請見諒。

 

週二至週日17:15後僅供停車場內車輛出場,不提供車輛入場停車服務。

 

週六20:15後僅供停車場內車輛出場,不提供車輛入場停車服務。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