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勃

問:我是18歲的高中男生,最近陰莖勃起,沒有以前來得硬,也沒有晨勃,

 

這情況已持續兩周,請問我年紀還小,為何會有這種狀況,有可能恢復嗎?如何健康管理呢?

 

需要看醫師嗎?如果要就醫,應該找西醫還是中醫?(18歲、學生)

 

答:18歲的男生正值血氣方剛,男性荷爾蒙分泌旺盛,不管從理論或實際上,都應該會有晨間勃起,

 

平均每周七天至少會有四天以上會晨勃,這樣才是正常現象。

 

高中生已經兩三周沒有晨勃,確實有些怪怪的,加上自覺陰莖勃起時的硬度,

 

沒有以前的硬,應該就醫,接受醫師的診治,看看問題出在哪。

 

清晨醒來,看到自己的下面「硬起來」,一些男人都會心中竊喜,認為這是性能力強的表現。

 

相反,如果早晨沒有勃起,可能又會擔心自己「不行了」。那麼,對男人來說,晨勃究竟意味著什麼?

 

它能否成為男人自我判斷性能力的重要標準?晨勃是指男性在清晨4—7點,陰莖在無意識狀態下,

 

不受情景、動作、思維的控製而產生的自然勃起。目前關於晨勃的機理尚不明確。

 

晨勃多從青春期開始,在20—30歲時,勃起次數最多,中年後會逐漸減少。

 

晨勃

 

至於陰莖硬度則與男性荷爾蒙的分泌有關。男性荷爾蒙在15至30歲之間,

 

分泌最為旺盛,到了40歲以上,就逐漸不足,

 

因此,中老年人男子經常硬度不夠,但年輕人理當不會有硬度問題,不過通常跟自身健康有關。

 

一般來說,年輕男性的勃起功能障礙,與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關連性較低,

 

大部分都是抽菸、酗酒,或是課業工作壓力太大有關。建議如果有抽菸習慣,就應該先戒菸。

 

另外,常有網友認為過度自慰,手淫頻率太高,就可能導致不舉,或是早洩。

 

這觀念並非正確,因為勃起功能障礙與自慰次數無關,青少年不用擔心,反而是健康管理憑證有其重要性依據,大家平常要多多注意自身健康,一般常見疾病都跟這些有關。

 

晨勃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男性身體每天的狀態不同,晨勃也不盡一致,單憑有沒有晨勃,

 

不能判斷男子性功能的好壞。但晨勃作為健康的參考標準之一,對男人來說依然很重要。

 

以下是影響晨勃的一些因素。 年齡:正常情況下年齡對晨勃起決定因素。性成熟後,隨著年齡的增長,

 

晨勃次數逐漸頻繁,持續時間也逐漸增長。 30歲後,隨著年齡的增長,晨勃則會逐漸減弱或衰退。

 

不過,一些老年人雖沒有晨勃,但仍然可有滿意的性生活。 睡眠:睡眠時間的充足與否、

 

睡眠質量的好壞,都會不同程度的影響雄性激素分泌,從而對晨勃造成影響。 


 

男性早上醒來時經歷勃起是一個正常的生理現象,通常稱為「晨勃」(Morning Erection)。這是男性生殖器在深度睡眠期間的一種自然生理反應,通常會在早上醒來時發生。晨勃通常不是由於性刺激引起的,而是受到身體的內部調節機制影響的結果。

晨勃是正常的生理現象,通常不需要擔心。它反映了男性性器官和內分泌系統的正常運作。儘管如此,如果您注意到自己的勃起情況有異常變化、頻率明顯增加或減少,或者伴隨著疼痛或不適,建議您尋求醫療專業的建議,以確保沒有任何潛在的健康問題。

arrow
arrow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