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表示,自94年7月1日起,車輛報廢回收制度將有重大變革,新制實施後,民眾應先取得汽機車車體報廢流向證明後,再至監理站辦理車籍報廢手續,同時環保署將在全國各地監理站設置聯合服務櫃檯,方便民眾辦理車輛報廢回收相關事宜。預期今年將可增加10%之汽機車回收數量。同時與內政部及交通部合作,有效打擊犯罪,降低車輛失竊發生率,並杜絕贓車借屍還魂,以維護民眾財產權益。 

        為了有效管制民眾報廢車體,避免後續衍生出幽靈車、拼裝車及杜絕借屍還魂或改造贓車等問題,環保署推動「機動車輛報廢回收清除處理制度檢討改造工程計畫」,將於94年7月1日起正式上路,另為了方便民眾於監理站辦理車體及車籍報廢作業,已獲得交通部同意,屆時環保署將在全國各監理站設置聯合服務櫃檯,受理民眾報廢車輛回收與車牌及車籍審驗作業,取得車體報廢流向證明後,直接在監理站辦理車籍報廢手續。 

        環保署表示,我國廢車回收拆解業拆解技術純熟,並已達企業化經營規模。為能提昇我國資源回收再利用政策的推動績效,此次推動的機動車輛報廢回收新制度,已納入二手堪用零件再利用的管控機制,建置世界首創的全國性廢車二手堪用零件拍賣網站及資訊管理系統,廢車回收拆解業者將廢車報廢回收拆解後的二手堪用零件,全部上網登錄,並標示登錄日期、回收拆解廠商名稱、所屬廠牌型號等資料的標示,以有效掌控二手堪用零件數量及流向;其他不上網登錄的零件則交由合法之回收處理機構處理,如此即可全面掌控廢車拆解後零件的流向及用途。該網站預計於95年1月1日啟用,便利民眾上網找尋所需要的廢車二手零件

相關閱讀:
1. 2010年式W212美規E350 外觀篇 @ 資源回收愛地球 :: 痞客邦 PIXNE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竹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